「邪惡降臨這個社區!」 康州校園屠殺美史上第二慘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殘忍的校園槍擊案,一名20歲的青年藍札(Adam Lanza),在家裡開槍打死母親後,又開車到母親任教的小學瘋狂殺人,再自殺身亡。這起命案總共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學童,也是美國史上第二慘的校園槍擊事件,康州州長甚至表示,邪惡降臨當地社區。

▲美國校園屠殺兇嫌是20歲的藍札(Adam Lanza),圖為他2005年的照片。 (圖/翻拍自abcnews.go.com)

「邪惡今天降臨了這個社區!」州長馬洛伊(Dan Malloy)口中的「邪惡」,就是造成28人死亡的小學槍擊命案,這也是美國史上第二慘的校園槍擊事件。警方表示,這起槍擊案發生在14日(當地時間)上午9點30分左右,現年20歲的藍札在家裡開槍殺死母親後,開車到母親任教的桑迪胡克小學,任意開槍殺人。

據CNN報導,「他(兇手)從前門進到這個地方,在這棟建築物的人,馬上就聽到槍聲。」警方表示,當時女校長和兩名主管正在開會,聽到槍聲外出查看,沒想到她和一名輔導老師卻被槍殺;兇手接著又進入兩間教室大開殺戒,然後舉槍自盡。

康州警官凡斯表示,「有18個小孩當場死亡,還有兩人送醫後不治身亡。」根據報導指出,兇手相當心狠手辣,被瞄準的受害者根本沒有生還的機會,當時他身穿防彈背心,還攜帶4把槍。

另有報導指出,兇手精神狀況不穩,目前和擔任學校幼稚園老師的母親同住,父母已經離婚,命案發生後,兇手24歲的大哥以及父親都被警方約談偵訊,至於行兇動機,警方仍在深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