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利特展1億2000萬元雕塑 首登台灣拍賣市場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現正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部份國際級展品將於2013年1月13日首登台灣拍賣市場!由瑞士史崔登基金會與UEG聯合策劃的《瘋狂達利》巡迴展,環遊全球84國後,來到台灣中正紀念堂及高美館展出,目前已創下40萬參觀人次。「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獨家取得瑞士史崔登基金會授權,總價值高達新台幣1億2000萬元(約250萬歐元)的7件達利雕塑與3組達利版畫,將為台灣藝術拍賣市場寫下重要里程碑。

台灣藝術拍賣市場起於1990年代,隨著國際知名拍賣公司蘇富比及佳士得的進駐,帶動台灣藝術市場發展,國內拍賣公司數量與日俱增;然而,2000年初與2001年底,蘇富比與佳士得相繼宣告撤離台灣後,對台灣藝術拍賣市場造成強烈衝擊。

「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獲得史崔登文化藝術基金會收藏者同意,精挑7件「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大型雕塑展品,讓台灣收藏者進行競標,創下首度台灣美術館級的國際大師展品,在巡迴展期間同時進入台灣拍賣市場的案例,此舉宣告台灣藝術拍賣市場正式重新與國際接軌。

創立20餘年的瑞士史崔登基金會為全世界收藏達利藝術品數量最多的單位之一專業策展呈現達利在不同材質運用,如雕塑、版畫、琉璃、金飾等的天才表現。此次「飛馳中2012秋季國際藝術拍賣會」獨家代理登場的7件雕塑,包含戈蒂娃女神與蝴蝶(Lady Godiva)、亞當與夏娃(Adam and Eve)、勝利天使(Triumphant Angel)、蝸牛與天使(Snail andthe Angel)、時間之女(Woman of Time)、男人與蝴蝶(Man with Butterfly)、向流行致敬(Homage to Fashion),為達利生前親自授權,於1984年製作完成,且版次均在8件之內,等同於原作價值。


▲《亞當與夏娃Adam and Eve》銅雕200cm預估價新台幣 17,569,400元到21,752,600元。 (圖/史崔登基金會提供)


▲《戈蒂娃女神與蝴蝶Lady Godiva with Butterflies》銅雕167cm預估價新台幣14,375,000元到17,797,600元。 (圖/史崔登基金會提供)


▲《時間之女Woman of Time》242cm預估價新台幣 12,777,700元到15,820,000元。 (圖/史崔登基金會提供)

更多達利作品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