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國支持暫不執行死刑 中、日、美投反對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20日在討論人權問題的會議上,討論是否要暫緩執行死刑,而此次投贊成票的國家從2010年的107國增加至111國,有41個國家投反對票,包括美國、日本、印度、伊朗、北韓及中國大陸等國家,另有34國投棄權票。

《法新社》報導,歐洲國家一直以來都在強力說服各國投票支持暫緩死刑,挪威常駐聯合國代表蓋爾彼得森表示,目前支持廢死的國家數量不斷增加,顯示出這已是一種全球性運動。


▲2005年9月20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會議。(圖/取自維基百科)

儘管這次投票並不具備法律約束力,但人權團體認為,每兩年一次的投票,是向那些保留死刑的國家發出的一種「訊息」;報導指出,去年只有21個國家有執行死刑,次數正不斷減少,且目前已有150個國家暫緩執行或是廢除死刑。

據了解,聯合國大會由所有聯合國成員國組成,每年定期舉行一次會議,每次會從成員國中推選一位大會主席,由秘書處負責籌備,但主席僅以主持議事進行等權力,秘書長才是真正的核心人物,透過協調各國意見、組織具體工作以落實大會決議等事務,在國際間發揮重大的影響力。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