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肯定陳冲「足夠努力」 紀國棟:只過第一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政府拚有感三個月12月25日到期,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拍板定案,馬總統肯定行政院長陳冲,說他「做了足夠努力」,這暗示閣揆通過考驗不會換人了嗎?但國民黨立委紀國棟20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表示,陳冲的慰問金改革就像在打十八銅人陣,「只打倒了第一個銅人,就已經傷痕累累」。

▼雖然馬總統肯定陳揆,但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認為他只過了第一關。(圖/翻拍自《台灣顧問團》節目)

紀國棟認為,民進黨在9月份對陳冲提倒閣不信任案沒有通過,似乎是在做球給陳冲,因為民進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一但不過就如同給陳冲未來一年的免死金牌。他說,短期內馬英九不會換掉行政院長,因為改革需要有壞人,而陳冲無欲則剛沒有政治企圖心,敢於改革,但改革路總要慢慢來,不要弄得大家「兵荒馬亂、忐忑不安」。

資深評論員唐湘龍也表示,只要陳冲想做,就可以繼續做。但他認為,馬英九說「足夠努力」這句話能否擴大解讀對整個內閣的滿意,倒也不是,「搞不好過年前內閣就會調整」。唐湘龍認為,陳冲是個相當自負的人,他不會在自己不好的時候下台,反而更要證明自己能做到好。

時事評論員鄭師誠則認為,馬英九第二任期主打黃金十年,但卻是在「錯誤」的時間推不合宜的政策。從油價、電價、證所稅等改革,都不是錯誤時間裡的好政策。前幾天又拋出能源稅,鄭師誠說,財政部長張盛和此時做這樣的發言明顯就是政治思考,如果沒有確定就不要說,否則只會造成預期恐慌。

時事評論員蔡玉真也說,陳冲的財經專業是備受期待的,但結果卻「陰溝裡翻船」。證所稅影響股市大跌、慰問金被罵是亡黨政策、未來還有能源稅要課,到時油價漲到一公升50元,「陳冲還做得下去嗎」?不過,蔡玉真也以「極品」來形容陳冲,因為沒有一位財經官員跟他一樣,能藍綠通吃,在國民黨及民進黨執政時,都受重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