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爭議 台聯擬動員群眾至移民署抗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中歌榜爭議,台聯黨團10日表示,這次活動不論「頒獎典禮」與「演唱會」,皆不得來台舉辦。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具極大爭議的中歌榜頒獎活動,執政黨立委竟公開表示要「施壓」,明天第3次的聯審會,台聯將動員群眾至移民署表示抗議。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與副總召林世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黃文玲說,台聯黨團要求移民署提供相關送審資料及聯審會會議記錄,移民署卻以「營業上秘密」為由不公開,這不是單純的文化交流問題,這是有關國家主權、國家安全的問題,移民署竟敢帶頭為違法活動護航,公然「藐視國會」,明天台聯也將動員群眾至移民署表示抗議。

黨團副總召林世嘉則說,聯審會審核申請案件,為何獨厚「中歌榜」的申請案?將召開第3次聯審會議,就是因為該協會有藍營立委「護航」、因為該申請案有藍營立委「施壓」,藍營立委要顯示他與中國的關係良好,要與江丙坤媲美嗎?

林世嘉說,中歌榜申請案,絕對不得「有條件通過」,也不可以「頒獎典禮」與「演唱會」分開處理,因為沒人敢保證,這場「演唱會」是單純的演唱會,她也警告移民署,不要再為中國的「文化統戰」護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