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青年代表以「中國一省」入聯 遭批:悲哀至極!

▲ 張良伊在TEDxTaipei演講時的現場。(圖/張良伊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必須要由我們自己來承擔!」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理事長張良伊,上周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成為台灣首位進入聯合國下設青年非政府組織 代表。但媒體揭露,張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引發外界「悲哀至極」的批評。

據報導,根據外交官員透露,張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名義參選;該官員搖頭說,「以中國一省的名義,就算獲選,外交部也不可能幫他大肆宣揚。」

張良伊回應,過去用台灣青年身分與會曾遭中國施壓,今年才決定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代表身分參選,純粹是策略運用,沒有後悔不後悔問題,爭取實質參與權利,處理環保議題,「我們要處理的不是政治問題。」

藍委認為「沒什麼好光榮的!」綠委則說,馬政府對中國大陸打壓都未強力抗議,台灣青年才被迫用別人名義參選。

網友認為,先前替他感到非常高興與驕傲,但若真的是以「中國的一省」名義換得加入,這種「賣某做大舅」的人,就讓人看不起了!還有網友說,為了參加國際活動就拋棄國格,應吐出國家給你的補助、福利。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之前在臉書上說,「我們做了未曾嘗試過的新挑戰,領導亞洲青年一同行動,深入青年組織YOUNGO探討政策,擔任國際青年組織與 UNFCCC的聯絡人等」、「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必須要由我們自己來承擔!如果真的等到2015年、2020年之後,別說我們的下一代,我們自己這一代的工作機會,都要流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