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性旁聽英文 「中大保安哥」抱得瑞典美人歸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要哭了,拍電影是吧!?

▲楊順和瑞典女留學生曉夢的結婚照。(圖/取自網路,下圖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位北大保安靠著自身努力考上北大中文系,現在廣州中山大學又出現了位令人羨慕的保安。他在中大擔任保安期間努力學習英文、旁聽課程,還幫外國留學生補習中文,最後和一位瑞典女留學生墜入愛河,近日在瑞典完婚。

據悉,該位「中大保安哥」名叫楊順,今年24歲。初中畢業後,就跟著父母從湖南到廣州打工;一次偶然的機會進入中大校園,突被校內的文化氣氛觸動,從此立志向學,並努力申請進入中大當保安,雖然被拒絕了兩次但仍不死心,終於在第3次申請如願。

當上保安後,楊順把握各項機會學習,本來不會說英文的他,也因為旁聽讓英文進步許多。回憶起和瑞典女留學生「曉夢」的相遇,楊順笑著說,他們是在2010年11月認識的,當時他剛學習英文不久,看到外國人都想聊兩句,「那天也沒說太多,只說了些無聊話。」

不過,這一天也改變了楊順的一生,因為不久後他們就陷入了熱戀。去年7月,曉夢結束留學回到瑞典,兩人經過200多天的漫長等待,終於等到楊順獲得瑞典簽證,並取得瑞典居留卡;今年5月,楊順辭去保安工作飛到瑞典,也在今年的8月25日在瑞典和曉夢結婚。

《北京新浪網》報導,楊順現已開始在瑞典的生活,現在的他也很快樂,「在瑞典接受教育是免費的,感謝瑞典讓我不再是旁聽生。」兩個背景完全不同的人走到了一起,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人形容,這是童話般的愛情故事,但也有網友表示,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圖】綺夢?小S露微黑腋下 辱阿雅:素顏把我嚇哭了

瞎!烏龍伴郎掉婚戒 新人賓客翻遍教堂

南韓第一美魔女 45歲馬承芝成功逆齡

「最後一吻」寫真 「真」情指數感動千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