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榮獲最幸福城市 高雄市墊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竹空氣真的滿不錯的

▲圖為新竹市政府,原新竹州廳。(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日公布「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市以70.5分奪冠,遠高於全台平均47.7分,反觀五大直轄市,只有台北高於平均數,獲得58分,而其餘4都依分數排序為台中市46.7分、台南市46分、新北市42.3分,高雄市墊底得39.5分;這項調查,是由《經濟日報》所推出。

《經濟日報》表示,新竹市有科技城的美稱,每戶擁有可上網設施的比率是全台第一,空氣懸浮含量全國最低;就業狀況和家戶可支配所得都名列前茅,而在主觀幸福感上,新竹市民對收入與教育環境的滿意度也是全台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台北市擁有豐富的資源,但《經濟日報》指出,北市因人口眾多,每戶分配到的居住面積小,居民參與社會服務程度偏低。主觀幸福感上,台北市教育滿意度是全國之冠,不過其他主觀的條件都落在台灣的後段,所以台北市如何妥善運用資源,提升效益,是可以努力的方向;而台中市在居住品質和個人安全上表現不錯,暴力犯罪發生率也不高,不過,在居住收入、志工服務環境保護上仍需加強。

最新編製的幸福指數,依據電話抽樣調查,調查時間自今年7月10日到8月18日,調查樣本超過22,000個,除了金門縣誤差值正負3.7%、連江縣誤差值正負5.5%,其他縣市誤差值都在3%之內。此外,調查樣本也是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美好生活指數」(Your Better Life Index)設定。

藝術家主人過世 會畫畫的米格魯Apple找新家

捷運出題國小數學難解 連碩畢生都被考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