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藝術家主人過世 會畫畫的米格魯Apple找新家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出生於嘉義市的藝術家邱茂雄老師,生前養了一隻米格魯「Apple」也有藝術細胞,會咬著畫筆畫畫!今年7月邱茂雄過世了,留下6歲的寵犬Apple。由於女兒多年前已嫁至國外,因此友人們協力,要幫Apple找一個能夠全心全意照料牠的新家庭。


▲會畫畫的米格魯APPLE,還有牠的早期作品「螃蟹」。(圖/喜君提供)

兩年多前,邱茂雄發現Apple有畫畫的潛力,於是幫牠特製了一個口咬式畫筆,然後開始訓練牠作畫。每次邱茂雄都會一邊鼓勵,一邊指導;而Apple也非常認真坐在畫布面前習畫,有時候神來一筆,總帶來讓人驚喜的作品!


▲▼APPLE咬著特製畫筆,認真作畫的模樣非常討喜。(圖/喜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pple的其中幾幅作品。(圖/喜君提供)

▼渲染效果是APPLE塗鴉時,阿公在一旁指導並噴水出來的成果~(圖/喜君提供)

▼APPLE的內心有個狂野的藝術家。(圖/喜君提供)

 
討喜的Apple除了會畫畫之外,還會頂東西等特技,常在吃飯時叫邱茂雄「阿公」逗他開心;不過牠最大的興趣還是吃東西以及跟著阿公踏青,一人一狗,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但今年7月中,邱茂雄意外離開人世了,留下了Apple;而邱老師的女兒喜君也因為在幾年前嫁到國外,無法照顧,因此決定幫牠重新找一個家。

邱茂雄生前從事了37年的美術教育,也非常喜愛動物,作品中有很多關於狗、鳥等動物的肖像和雕塑,養了Apple之後也對牠百般疼愛,因此喜君希望能找一個像先父一樣,願意全心全意疼愛Apple的家庭。


▲APPLE與藝術家邱茂雄的合照,還有指導作畫時的模樣。(圖/喜君提供)


▲APPLE小時候趴在疼愛牠的阿公懷裡,邱茂雄的女兒喜君希望能幫Apple找一個像先父一樣疼牠的家。(圖/喜君提供)

喜君說,透過朋友在Facebook的轉貼幫忙,本來有台北一對夫妻表示要領養,且在9月5日已將Apple 送到這對合適的愛心家庭,不料他們家有一隻寵物灰鸚鵡與Apple 無法共處,雖然他們夫妻都認為Apple 很乖也很喜歡牠,但不能長久讓牠待下來,因此暫時當Apple的寄養家庭,直到幫牠找到合適永久的家。

Apple小檔案
2006年8月出生,滿6歲!
性格:溫和、顧家
喜好:塗鴉、表演特技、愛散步
不喜歡:被關在籠子內或被綁在繩子,喜歡在家裡自由自在活動。
最適合:退休人士或純家庭主夫或主婦領養。
若有愛犬人士有意領養Apple,可與喜君聯絡:ligin@martinchiustudio.com
※想更了解APPLE請至:喜君的寵物天堂

「臘腸狗畫家」身兼公關助理 還要陪馬畫畫

車禍奪走右眼 樂觀米格魯仍開心微笑

大丹犬超有耐心 尾巴任憑米格魯妹妹又咬又甩

關鍵字: 米格魯狗畫家畫家藝術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