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乎少年人拚看麥」劉康彥3925票當選議員:我是大家永遠的小白

劉康彥當選議員。(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劉康彥選前揹著「告白氣球」站路口向選民「告白」,創意頗受好評。(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這一次乎少年人來拚看麥」!新竹市長林智堅辦公室前主任、綽號「小白」的劉康彥參選北區議員,以3925票順利當選,他說,「民意代表是份嚴肅的工作,我將謙卑以對,全心全意為明日新竹而努力;千萬不要叫我議座,我是大家永遠的小白。」他今天(25日)一早也到十八尖山向大家謝票。

劉康彥參選的北區本屆共有18人參選,應選9席,他靠著一步一腳印勤跑基層,以3925票名列第7名當選。他選後在臉書說,「我要誠摯地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以及選擇投票給我的市民朋友們,真的滿滿感謝!」

劉康彥表示,民意代表是份嚴肅的工作,「我將謙卑以對,全心全意為明日新竹而努力;千萬不要叫我議座,我是大家永遠的小白。我更不會忘記我那平凡的家庭,辛苦的媽媽、家裡的兩隻萌貓。我的生活,不論過去或未來,就和大家一樣,簡單而知足。我會全力以赴,奉獻自己。」

劉康彥當選議員。(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劉康彥一早到十八尖山謝票,獲得民眾擁戴。(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劉康彥當選議員。(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說,「讓人感動的追車小白」、「恭喜小白,沒有樁腳,完全靠自己的努力贏得大家的信賴」、「恭喜當選,為民喉舌,毋負所託」、「真的很用心,兩隻腳這樣走一票一票的拜託你的,辛苦走來是對的,小白恭喜恭喜。」

傳統地方政治向來有地域之分,議員間不踩「地盤」(票倉),但沒有包袱的劉康彥四處跑。他選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我是向『選民』爭取服務的機會,如果擔心得罪誰,那就窩在服務處好了。」

劉康彥當時說,「我是一個沒有算計的人,很多人原本不看好我的選情,但我的個性就是全力以赴、憨憨仔做,努力到令人感動,剩下的就交給天公伯。」如今順利當選,他將於12月25日就職。

▼一早健行的民眾對劉康彥比出「讚」。(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劉康彥當選議員。(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劉康彥專訪。(圖/劉康彥提供)

▲▼劉康彥選前傍晚都會追垃圾車,因此時家家戶戶都會出來倒垃圾,他也趁此拉票。(圖/劉康彥提供)

劉康彥專訪。(圖/劉康彥提供)

▼劉康彥一步一腳印勤走基層,順利當選議員。(圖/劉康彥提供)

劉康彥當選議員。(圖/劉康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