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出題國小數學難解 連碩畢生都被考倒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頭昏.......@口@

▲捷運推出的國小數學題,連碩畢生都被考倒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捷運公司在捷運燈箱上貼了一個國小的數學題目,但這個題目卻考倒了不少人,不僅國中生和高中生沒辦法立刻算出來,就連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答不出來;原本可能是想讓搭乘民眾能解解悶,現在卻因為「題目太難」,讓不少人因為想「捷運小學堂」的答案而頭都痛了。

有個捷運燈箱出現了一個標榜為國小四、五、六年級程度的數學題目,連讀到研究所的學生都解不開!題目表示10個空格要不重覆的填進0到9的數字,使等式成立,則框框裡的ㄅ會等於什麼,最後答案也要剛好等於2012;不少民眾想破頭,還是不知道解答到底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這個題目考的是數學的基本概念,但還是有不少人表示至少要想20分鐘以上。

其實這個題目只是要考民眾簡單的數學概念,只要把減號改成加號,前面的0到9加上後就是45,後面2012加起來算出5,45和5 的關連是9乘4等於36、再加5就等於41,45減41得出數字是4,不過因為先前把減號改成加號,前後數字要相同的話,4就要是2個ㄅ才會答案相同,所以得出答案 ㄅ等於2。

數學難不難其實每個人答案不一,邏輯概念也不同,就算得出答案,還是有些人覺得題目有難度,得花些時間才能想出來;不過或許這就是捷運公司的美意,讓民眾能活到老、學到老,有時候看看類似題目、動動腦筋其實也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