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毀前2分鐘急爬升400公尺 空照機最後紀錄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沒有下次了~

▲大鵬空照機失事撞山,造成3名機組員死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鵬空照機失事造成機組員3死,機上雖然沒有黑盒子,但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根據機上空拍記憶卡及雷達航跡等資訊,5日下午公布飛機失事的最後資料,飛安會指出空照機在最後2分鐘突然爬升400公尺,而且速度驟降,還曾出現仰角24度的異常飛行角度。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指出,這架BN-2型空照機從松山機場起飛,並進入2500公尺目視高度執行任務,不過,飛機在墜毀前曾從溪谷拉升,撞到2次樹枝後又彈落下方,且最後2分鐘從2500公尺爬升到2900公尺,速度也從每小時120海浬掉到70海浬。

根據飛安會公佈的相關資訊,空照機最後記錄是在北緯23點34度、東經121點03度,高度為2917.5公尺,地面速度為69.7公里,爬升率為每分鐘874英呎,航向為253度。

王興中說,由於空照機進入山谷後,花蓮、台東的航管雷達都沒看到飛機蹤影,所以墜機處與雷達軌跡差了17公里。他表示,究竟飛機墜毀前為何突然爬升,相關出事原因,還需要再進行判讀,預計7日在重返事故地點,拆回發動機解讀相關資訊,希望能盡量還原事發原因。

好玄!好友搭高鐵悼薛晨浩 分開買票、來回坐同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