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有副作用 僅三成六民眾知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藥可不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喔~中藥吃多了,病況反而可能會更嚴重呢!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國人對於中藥使用仍有許多誤解;根據調查顯示,僅有3成6的民眾知道中藥也有副作用,且有超過4成7的民眾認為中藥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顯然國人對於中藥正確使用觀念需要加強。

  ▼中藥有副作用 僅三成六民眾知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日前針對國人使用中藥習慣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有超過8成6的民眾使用過中藥,其中有3成5的民眾是聽從長輩或親友的建議而使用中藥,更有超過1成7的民眾,在最近6個月內同時使用中藥與西藥。

調查並發現,僅有3成6的民眾知道中藥也有副作用,且有超過4成7的民眾認為中藥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指出,吃中藥可以「無病強身」是錯誤觀念,多吃反而有害健康,而且中藥也有副作用,甚至中藥和西藥混吃則會有禁忌配對、加乘或降低藥效等疑慮。

衛生署表示,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有「停、看、聽、選、用」五大核心能力,包括停止不當看病、購藥及用藥行為,看病請找合格中醫師診治,並應向醫師說清楚,聽專業中醫師與藥師說明,選購安全、有效中藥,用中藥時應遵醫囑講方法,民眾可藉由五大核心能力,建立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觀念,才能確保中藥用藥安全。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7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