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史無前例官網開阿扁專區 即時回應在監處遇

▲法務部破天荒,開闢「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即時回應扁在監狀況。(圖/翻攝法務部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公開支持,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讓此議題再掀波瀾。有鑒於外界的疑慮,法務部史無前例,25日特別在官方網站開設「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並回應郝的質疑,要外界別憑個人主觀好惡或臆測,認為扁應轉送其他醫院。

在「陳水扁先生收容處遇資訊專區」中,有PO上陳水扁在監處遇中英文報告、相關新聞稿等資料,未來還會開闢討論區,歡迎網友提問,屆時將由矯正署人員即時回應。而對於郝龍斌的建議,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則強調,扁病情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必要時會把相關資料送交他了解。

據媒體報導,法務部也談到,陳水扁曾被戒護到長庚醫院和署立桃園醫院檢察診治,兩家都是衛生署評鑑為「優等」的醫院,擁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其醫師水準也均達到一流技術,外界不應任意批判。

郝龍斌是在21日出席「自由巷」揭牌儀式時,公開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強調這不是單純的司法問題,而是牽扯到支持者的情感,認為此舉對撫平社會傷痕,具有指標的意義。他更建議立即組成醫療小組,成員包括各大教學醫院的專家,針對其生理和心理健康狀況,進行專業評估。

在此之前,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也4度抵台,並與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到台北監獄探視陳水扁。克拉克認為,阿扁應獲得該有的醫療照顧,並且被釋放出來,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