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前宣布競選連任主席 李登輝:要安定人心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就在國民黨內爆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名嘴又爆料幕後有更大咖,馬英九總統卻又提前宣布,將競選連任黨主席,前總統李登輝13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明年才要選現在就在講,馬英九是要讓大家安心嗎?但目前他的滿意度不高,講這些話「不好」。

李登輝原本預定在6月22日為國安密帳案出庭,卻臨時因胸悶心絞痛而請假,經過3個星期的休養,13日應邀出席「群策會2012年暑期青獅營」,不過媒體更關切的是近來的時事議題。

媒體首先問到關於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夜會,是否有政治陰謀?李登輝笑笑的說,「這事情不要拖這麼遠」,他透露,蔡英文為了籌組基金會,幾週前也曾來拜會他,主要就是希望未來基金會若有社交層面的問題,拜託李登輝也能多幫忙;李登輝強調,不需要去聯想到4年後的總統選舉或是明年(國民黨主席)選舉,不要想這麼多。

但媒體也質疑為何兩人見面大家都知道,李登輝則認為現在是「情報」社會,不只有台灣,全世界都是這樣,電腦手機等設備都很多,每個人都加入網路,情報變得很重要;所以李登輝也不認為王金平被跟監,他強調,這種事情不能用猜的,
沒看到事情不要這樣猜,大家都各自在搶先公布情報(資訊),就像林益世案的「X先生」,不也是電視報社都想要跑第一、搶收視率。

至於馬英九總統提前宣布要在明年競選連任黨主席,李登輝本來說他不好講些什麼,但他又忍不住說,「明年才要選現在就在講,是什麼意思,要安心大家嗎?」李登輝表示,現在大家對他滿足程度不高(滿意度低),講這些話不好,他認為,馬英九至今仍不了解領導者要如何領導國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