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染噬肉菌 截肢切腹肉仍命危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從事戶外活動時,千萬得特別小心!美國一名女子玩高空滑索時發生意外,小腿出現傷口,沒想到感染罕見的噬肉菌,醫生切除她的一條腿和部分肚子,還是無法控制噬肉菌蔓延,現在她已經無法自主呼吸,也喪失了部分記憶。

24歲的艾美(Aimee Copeland)正在努力為生命奮鬥,她感染了罕見的噬肉菌,躺在醫院病床上,但不斷昏迷的她不僅無法自主呼吸,還喪失了部分記憶。艾美的父親安迪卡普蘭(Andy Copeland)說,「她會問她在哪裡,她想知道待在醫院多久了。」

今年5月1日,還是西喬治亞州大學心理研究所學生的艾美,在河谷玩高空滑索,沒想到繩索斷裂,她從空中摔下,小腿嚴重割傷、縫了22針,罕見的噬肉菌因此從傷口進入她的體內,不斷地啃蝕她的肌肉組織,醫生被迫切除她的一條腿和部分腹部。

▲艾美的父親為她成立臉書祈福粉絲專頁。(圖/取自Believe and pray for a miracle to happen for Aimee Copeland)

安迪卡普蘭說,「醫生盡了全力,希望阻止噬肉菌蔓延,保住她的雙手,但噬肉菌卻是每天、甚至每小時步步進逼。」安迪卡普蘭建立一個臉書頁面為愛女祈福,希望當她可以自主呼吸的那一天,大家一起慶祝她的重生,他說,「我們看到的不是痛苦的一面,我們期待的是奇蹟的存活。」醫院方面表示,已經截肢的艾美還是處在危險期,何時可以打敗噬肉菌,他們也沒有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