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市「煎鍋貼」也算替代役? 役政署長:不可能

▲當兵可以選擇「鍋貼役」?役政署否認役男會在門市煎鍋貼。(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鍋貼業者「四海遊龍」招募產業訓儲替代役,遭外界譏諷是「鍋貼役」引發熱役;對此,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4日表示,業者申請的是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替代役,不可能讓役男在門市煎鍋貼、賣鍋貼。

內政部今年起開辦「產業儲訓替代役」,近日有網友發現,「四海遊龍」在官網上貼出公告,寫著誠徵「產業訓儲替代役」、招募儲備幹部,引發網友譏諷是「最強鍋貼役」;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質疑,難道「煎鍋貼也可以是替代役」。

對此,林國演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四海遊龍申請的是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經審核後核定6名替代役員額,可能會讓替代役男到工廠內部了解生產線運作狀況,但應該不可能讓役男在門市煎鍋貼、賣鍋貼。他說,內政部將定期派員督導,如發生此狀況,會核減其替代役員額。

林國演表示,內政部自2008年起推動研發替代役,適用產業範圍包含半導體、資訊、通訊、電子、機械、綠色能源和其他服務業等22大產業,提供碩士以上學歷役男於業界服役的機會;而今年起開辦產業儲訓替代役,適用對象則增加副學士(專科)以上學歷役男。

林國演說,除了四海遊龍之外,全家便利商店也曾申請研發替代役,核定人數6人;據他了解,這些替代役男都是在公司內部了解營運狀況,並非在門市收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