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替代役投入「八份二0九-金獅傳說」 百年陳家老屋救回來了

▲▼台南市「八份二0九-金獅傳說」投入搶救百年陳家老屋。(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八份二0九-金獅傳說」投入搶救百年陳家老屋。(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14日舉辦「107年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其中有4名公共行政役投入台南市「八份二0九-金獅傳說」,投入搶救百年陳家老屋任務,與其他3位役男共同重塑古宅樸實景緻,也把社區活化營造概念帶進社區,古宅更已於10月底揭牌。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14日出席役男及單位表揚大會,共頒獎表揚16個替代役績優服勤單位及103位優秀的替代役役男,他表示,「服役」是年輕朋友離開校園、接軌社會的第一步,,他誇讚這次獲獎的公共行政役役男李柏賢,分發至台南市西港區公所服勤後,積極參與社區營造「八份二0九金獅傳說」計畫,投入搶救百年陳家老屋任務,與其他3位役男共同重塑古宅樸實景緻,也把社區活化營造概念帶進社區,激發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和榮譽感。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107年下半年替代役表揚大會。(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107年下半年替代役表揚大會。(圖/內政部提供,下同)

陳宗彥指出,內政部將持續結合各機關資源及民間能量,在貼近民眾需求的理念下,帶領役男貢獻所學,走入人群,服務弱勢,承擔溫暖社會的責任,並期許各機關及役政單位能繼續提供良善的服勤環境,讓役男有更好的專業發揮空間,豐富服役生涯。

台南市政府指出,陳家宅院在市政府民政局的督導與經費挹注,4位社造替代役男、社區志工、專業技術工及區公所通力合作下,將再一次為西港區社區營造立下新的里程碑;百年陳家老屋也已於10月底揭牌。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107年下半年替代役表揚大會。(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服役為我國成年男子之義務,替代役制度讓我國役男有更多投身公共事務及社會服務的機會。自民國89年實施替代役以來,已累計40萬餘名「一般替代役」役男投身社會服務行列,分別在教育、醫療、環保、社福、警務、消防、農業、文化與外交等不同領域內揮灑長才、散發青春活力,共同推動國家的進步與發展。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中)、役政署長龔昶仁(右2)與績優替代役役男洪敬庭(左1)、吳尚穎(左2)、李柏賢(右1)合影。(圖/內政部提供)

▲陳宗彥(中)、役政署長龔昶仁(右2)與績優替代役役男洪敬庭(左1)、吳尚穎(左2)、李柏賢(右1)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