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人瘋「吹保險套」釣魚 1晚竟可賺1個月薪水!

 

▲古巴人利用保險套當浮標,發明出「氣球釣魚法」。(圖/翻攝自YouTube XOxu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險套」除了可以有避孕的用處之外,竟然還可以用來捕魚賺錢!因為美國禁運的關係,在古巴有許多地方資源匱乏,居民為了討生活,竟突發奇想的將吹了氣的保險套代替傳統魚標,不僅省錢又方便。許多古巴人更因為這種便利的釣魚方法,一個晚上能賺到25美元(約台幣805元),相當於當地人平均一個月的薪水。

在古巴賣魚需要合法執照,不過許多人為了貼補家用,還是會趁晚上到海邊釣魚。但是使用傳統的釣魚用浮標容易被海巡人員查締,不僅釣具會被沒收,還需繳上高達3600元台幣的罰金。

所以古巴人化身「生活智慧家」,將1個1美金(約台幣32元)保險套吹成汽球狀當作浮標,再綁上釣魚線,就成了既省錢、風險又相對較小的「保險套氣球釣魚法」。

在餐館工作的羅賽羅(Juan Luis Rosello)表示,利用氣球釣魚,可以讓他在一個晚上賺到一個月的薪水,雖然大部分的古巴人買不起魚,但是可以賣給外國人或是其他中產階級。」

▼保險套釣魚教學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