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終於能上網!古巴宣布6日啟動「全面連網」 4G要價930台幣

▲▼網路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路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是世界上網率使用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儘管政府在2017年時授權家庭網路的使用,但是一般民眾若是想要在家以外的地方上網,還是得到各地設有公共Wi-Fi接點的公園和廣場,才能享受暢遊在網路的快樂。但可喜可賀的是,古巴在4日晚間宣布,6日起全國民眾得手機可以全面連網,成為最後提供此類服務的國家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古巴近幾年來一直在全島各城市建立3G網路,這些網路被提供給遊客、政府官員和外國商人使用,一般人民一直到現在為止,都只能利用手機網路登入國營的電子信箱帳戶。

古巴在共產黨的統治下,成為世界上網路使用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但自從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古巴總理勞爾•卡斯特羅(Raúl Castro),在2014年宣布美巴關係緩和以來,古巴有顯著的發展,儘管總統已經換成川普,發展的趨勢仍然沒有減緩。

古巴在2017年時,授權家庭網路使用,並在全國各地的公園和廣場,開設了數百個公共Wi-Fi接點。據悉,6日要推出新服務當中,1MB的網路使用量為10分美元(約0.32台幣),套餐組合裡包含600MB的使用量要價7美元(約217台幣),4G的話則是要價30美元(約932台幣)。

報導中指出,這樣的價格大致符合全球標準,但是每個月30美元的費用,仍對平均薪資低落的古巴人來說遙不可及。古巴國家電信企業ETECSA的總裁梅拉(Mayra Arevich)表示,最新的網路服務即將從6日到8日分段上限,避免再度出現於測試期中發生的網路塞車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