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軍宅!還有礁溪溫泉小套房 王如玄:為退休後買的

▲王如玄公布財產申報,主委卸任後礁溪買房。(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日前接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邀請,擔任2016副總統參選人,25日兩人一同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只是王如玄被宣布為朱立倫副手人選後,爭議事件頻傳,特別是名下房子究竟有幾戶。除了傳出購買軍宅之外,她在宜蘭礁溪還有一戶高檔溫泉住宅,今年5月購買,登記在丈夫黃東焄名下。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證實買賣軍宅獲利740萬元,25日向中選會登記參選後,拿出20頁的財產資料,朱立倫競選發言人徐巧芯強調,王如玄曾購買3戶軍宅,只有1戶在她名下。根據王如玄提出的財產資料,王如玄與丈夫黃東焄存款合計2859萬餘元,並有土地4筆、建物7筆及LEXUS 3000cc房車。

王如玄和黃東焄的財產資料中,土地計有台北市中正區南海段2筆、新北市板橋區公館段1筆,2015年5月新購置位於宜蘭礁溪鄉忠義段的1筆土地及3筆建物。而民進黨質疑的軍宅債權部分,王如玄債權僅剩借貸給母親王洪絹的760萬元買房預付款,朱辦指出該筆是西藏路眷村改建宅,王協助母親分擔改建部分經費。

其中位於宜蘭礁溪的溫泉宅,位於當地大忠路的「礁溪湯圍」,社區內有多棟大樓,每棟樓高13層、屋齡6年,均使用上等建材,最大坪數80坪;由於該處鄰近礁溪老爺酒店,地點屬於當地「蛋黃區」,這也是當地的高檔溫泉住宅區。

據悉王如玄購入的是溫泉套房,權狀18.55坪,室內10.24坪,成交價690萬元,平均每坪售價從最早的20萬元飆到40萬元,價位已經翻倍但社區保全表示,沒見到王如玄,附近住戶也表示,這個社區住戶非富即貴,時常看見黑頭車出入。

之前她曾接受其他媒體表示,辭掉勞委會主委後身心俱疲,身體狀況不佳,正好她有朋友住礁溪,向她推薦礁溪溫泉對身體有幫助,所以就在當地就買了一個18坪的小套房。

▼朱立倫王如玄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