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向我求婚了!盧森堡同志總理超high 下周與男友結婚

▲貝特爾和男友將在下周完婚。(圖/取自Xavier Bette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盧森堡數月前才通過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身為同志身分的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日前也傳出好消息,外媒報導,貝特爾的建築師男友已經與他求婚,兩人將在下周步入禮堂。

根據外媒報導,盧森堡總理貝特爾將在下周與建築師男友戴斯特尼(Destenay)結婚,他接受訪問時興奮的表示,「他向我求婚了!」不過相當注重隱私的他並未透露日期,將低調完成終身大事。

貝特爾早在2011年便出櫃,更在2013年出任盧森堡總理,成為全球第3個出櫃的國家領導人。第1個公開出櫃的國家領導人為冰島前總理約翰娜•西於爾扎多蒂(Jóhanna Sigurðardóttir),緊接著是比利時前總理迪賀波(Elio Di Rupo)。

值得注意的是,盧森堡副總理施奈德(Etienne Schneider)也是同志,這也創下全球正副領導人皆為同性戀的創舉。貝特爾與施奈德上任後更是積極推動社會改革,在數月前推動盧森堡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也成為全球第17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