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宣布「輸出禁令」 將不再提供女傭給中東21國

▲印尼政府宣布,不再輸出女傭至中國21國。(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地方都能見到印尼的家庭傭人,但往後可能越來越少,由於低薪資、人權議題以及維護國家尊嚴,印尼政府4日宣布,將停止輸出女傭至中東國家,總計21國。

印尼總統佐科威上任後相當關注勞工權益,先前已表明將停止輸出本國女傭,根據《衛報》報導,印尼政府4日宣布,將不再輸出女傭至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埃及、黎巴嫩埃及、葉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21個中東國家,且3個月內生效,至於仍在這些國家工作的140萬名勞工不受影響

印尼移民部長達奇里(Hanif Dhakiri)表示,印傭在許多國家薪水都相當低,以中東為例,平均1個月的薪水約為210美元(約新台幣6500元),不僅如此,許多印傭甚至遭受不平等待遇,也常常傳出受虐消息。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去年就曾表示,隨著印尼經濟發展,勞工需求增加,打算在5年內停止輸出女傭至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