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澳洲打工遭剝削、性騷擾 駐澳處:要勇敢說不

▲澳洲打工陷阱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青年遠赴澳洲打工是許多年輕人屆滿31歲前的「必經之路」,日前澳洲國家廣播公司揭發許多不為人知的「勞資黑暗面」,當中包含積欠薪水,無保險給付,甚至女員工遭受性騷擾,受害者更不乏台灣人。對此,中華民國駐澳代表處發出聲明,正密切注意這件事是否關係台灣度假打工青年權益,並已向澳方表示關切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昨報導赴澳打工青年所面臨的勞資黑暗面,來自全球的青年皆面臨相當嚴峻的「挑戰」,不僅要忍受惡劣的工作環境,還得看老闆臉色「扮黑工」領低薪,工作無保險給付外,甚至不少女性都曾遇過性騷擾,遭受猶如奴隸般惡劣待遇,打工度假的美夢瞬間變噩夢。

為此,駐澳大利亞代表處今天表示,對於這起報導深表重視,因此特別向澳洲聯邦主管官署包括移民部、聯邦警署及公平工作委員會表示關切,盼釐清真相,如果報導屬實,必會給予合理補償,也會盡力改善相關議題。

駐澳代表處還指出,本案若屬實,也是有許多不肖的業者與若干雇主所造成,並非針對台灣青年,且相信案例並不多。駐澳處也表示,先前已經多次主動向澳方關切度假打工青年權益,並呼籲赴澳打工青年,如遇到不肖業主或仲介,請勇敢說「不」,不要委屈忍受,反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