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市立大學教師課堂上反同志婚姻 還要全班學生連署

我們想讓你知道…戰意濃厚。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一名佘姓女教師在通識課上公開宣揚反對同性戀的理念,並且要求全班連署反對同志婚姻。該校通識中心主任坦承確有此事,表示佘師已道歉,將在課堂向學生說明,並撕毀連署書。

▲大學教師在課堂上公然反對同性結婚,引發性別歧視爭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立大學的教師佘玉珠在通識課「婚姻與家庭」上播放反同志婚姻影片,宣揚結婚就該一男一女的理念,反對《民法》的多元成家修正草案,之後甚至要求學生連署反對同志結婚。有些學生雖然不情願,但因老師堅持,還是勉為其難地簽名。

台北市立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陳滄海已約談佘師,表示她很有誠意地道歉,他要求她在下週的課堂上跟學生做進一步說明,同時為免除學生疑慮,需當眾撕毀連署書。陳主任指出,佘師在該校服務十幾年,受學生歡迎,但認為她不應公然鼓吹有性別歧視的理念,目前暫不解聘,未來還要再跟通識教育委員會討論是否續聘。

2013/9/30 編按:文中的「台北市立大學」先前不慎誤植成「國立台北大學」,誤導讀者並造成台北大學困擾,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