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旅操死洪仲丘傳體檢搞鬼 2杯COCO茶換「做報告」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成大畢業的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退伍前3天突然暴斃,軍中同袍一個接一個出來爆料,暗示他是被長官整死。(圖/翻攝洪仲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退伍前3天突然暴斃,意外爆出疑似「志願役欺負義務役」的內幕。洪仲丘軍中同袍7日爆料,兩名曾與洪仲丘有衝突的陳姓、范姓士官,在洪關禁閉前帶著兩杯「COCO都可」手搖茶飲前往關切,結果醫院半天就火速開出體檢證明,一位不願具名的軍官直言:「體檢能當天開出就一定有問題。」

(【更新】2013-07-09 12:07/陸軍副司令鞠躬道歉 坦承處置有疏失 相關人等移送法辦)

成功大學畢業的義務役下士洪仲丘,上月23日休假返營因攜帶照相手機和MP3,28日被送往桃園高山頂營區禁閉室,5天後送醫急救不治。家屬指出,洪仲丘身體強壯、在學時還曾擔任系籃籃球隊隊長,莫名其妙怎會全身皮膚滲血、臉部腫脹?質疑死因不單純。

洪仲丘生前曾透露「有長官要『整理』我」,並在臉書留下許多抱怨軍中文化的留言。日前有軍中同袍爆料,指洪仲丘為人富正義感,時常阻止542旅的老鳥欺負大專兵,因而與人結怨。7日又有人在網路PO文,表示洪關禁閉前,兩名542旅老士官特別跑到醫院關切,讓體檢證明半天就開了出來,「你們兩個還有臉在大體、家屬面前演戲!」

一位不願具名的軍官坦言,近年軍中怕惹事、上媒體,「大事化小」幾成最高處理原則,洪仲丘將屆退伍、又是士官,犯的並非大錯,但洪23日被發現違規後,26日體檢,28日就被送去關禁閉,評鑑過關、長官蓋章「小事化大」速度之快十分罕見,「這要說沒得罪到人真是鬼才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