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行政院覆議案 賴士葆:回到原點比較符合社會期待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會計法修法漏字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7日說,馬總統已責成行政院提覆議案,待行政院臨時加開行政院會通過覆議案後,再讓立法院做議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團立場還是希望提前召開臨時會,由立法院處理復議案。

賴士葆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團會堅定支持行政院做法,也將於臨時會開議的最快時間內,召開黨團大會,確認此覆議案,「我想回到原點,比較符合社會期待,紛紛擾擾希望就此打住。」

「過去中華民國憲政史,總共只有提過11次覆議案。」賴士葆指出,法律有其嚴肅性與神聖性,行政院不會輕易提出覆議案,而這次為馬政府執政以來首次提出覆議案,因此,他將於黨團大會與同仁說明,希望讓《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被覆議掉」。

▼針對會計法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馬總統已責成行政院提覆議案,國民黨團會堅定支持行政院做法。(圖/記者王文萱攝)

賴士葆進一步解釋,根據憲法規定,若行政院提覆議案送到立法院議決,立法院此時可同意或不同意,「不同意就表決」,故盼臨時會不用處理此案,即代表此案在臨時會不生效,此案就形同被否決,便能消除爭議。

對於馬英九總統道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事先道歉一事,賴士葆則回應,其實馬總統道歉,就已代表全部的人。他並坦言,此次修法不夠細膩,思考不夠周全、不夠全方位,「當初我就覺得不妥,我想回到原點,比較符合社會期待,紛紛擾擾希望就此打住。」

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稍後召開記者會說,雖然馬英九總統懸崖勒馬責成行政院提覆議,甚至正式對外道歉,但假若主席蘇貞昌昨天沒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馬總統今天會出來嗎」?民進黨團還是希望早日召開臨時會,以黨團名義提出復議,藉以解決社會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