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修法惹議 蘇貞昌鞠躬:誠摯表示歉意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會計法修法漏字烏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資料照)6日表示,這次會計法修法引起軒然大波,民進黨既有參與,也有責任,他並以黨主席身分,低頭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誠摯表示歉意」,現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正在關鍵位子,可行關鍵行動,希望江能做出明確有效的決定,讓結果能夠符合社會期待。

蘇貞昌下午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江宜樺,盼行政院就立法內容疏漏以及與行政院公款公用之修法原意不符一事,啟動覆議的憲政途徑,在來得及補救、有方法補救下採取作為,透過覆議將此案歸零,民進黨也一定會對覆議案全力支持。

不過江宜樺表示,這是由立法院通過的法律,由行政院提覆議並不可行,「透過解釋比較不會勞民傷財」,等於是讓蘇貞昌「碰了一個軟釘子」。蘇下午在黨中央則表示,他們討論過程中,「彼此非常坦率」。

蘇貞昌還說,江宜樺最後說會再尊重,並表示將與會馬英九總統,因此,會計法修正案,若站在國家憲政設計及人民賦予期待的關鍵時間上,希望江儘快做出明確決定,讓結果能夠符合社會期待,同時,民進黨會對覆議案全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