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道歉:會計法疏漏,是執政黨思考不周,我深自反省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周趕在會期最後一天「夜襲」通過《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後來卻有發現法條中漏「教」字,百來名大學教授特別費無法解套。總統馬英九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法條疏漏,是執政黨思考不周,違背社會大眾期待,行政團隊、國民黨團、以及他本人都應該深自檢討,他要向社會大眾道歉。

總統針對會計法疏漏,向社會大眾道歉。(圖/記者陳佳雯攝)

馬英九表示,《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案上周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後,這幾天看到這幾天社會各界有不少的批評與責難,他深感不安,該案的修正過程中確實造成不少爭議,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傷害人民的信任。

馬英九說,「他個人一直堅持清白從政、奉公守法,這一點身為中華民國總統與國民黨主席他責無旁貸,也必須承擔外界所有批評與責難,並肩負起政府改革的責任」,行政團隊要跟立院黨團進行必要檢討,才召開記者會向社會道歉。

馬英九說,這次修法過程中民意代表人員不當使用公款的除罪化,還有法條疏漏,執政黨思考不周,違背社會大眾期待,行政團隊、國民黨團、以及他本人都應該深自反省、檢討。

因此上午與黨政高層開會後,馬英九表示,他決定由行政院提出覆議,理由是民意代表等人員不當使用業務費的標準,應該跟教授一樣有「公款公用、公款私用」的區分,否則有違平等原則,行政院認為有窒礙難行之處,因此他要跟各界說明執政團隊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