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媒體現狀 李遠哲吳念真籌辦民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厚厚......那個很燒錢,要不要先去問一下呂秀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又有一份報紙要加入市場競爭的行列了。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23日表示,他與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導演吳念真等友人將籌辦以經濟、政治、社會與文化為主軸的晚報「民報」,至於資金來源,希望能透過向民間募集,目標是3億元。

「許多人聽到要辦報,腳尾都冷了」。陳永興(見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說,會有辦報這樣的構想,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學生時期就想做了,可是當時報禁沒有開放,後來解嚴報禁開放,這幾年來的觀察,對台灣媒體生態還是不盡滿意。」晚報「民報」同時會有電子報,以經濟、政治、社會 、文化為主軸,特別是國際與財經方面報導,並納入公 眾、社會運動團體議題,讓社運有發聲平台。

▲李遠哲(左)以及吳念真(右)也是民報的創辦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陳永興說,最近看到學生反媒體壟斷的行動,讓他更加深這樣念頭。希望在不尋求任何政黨、財團支持的情況下,以全民的力量,辦一份能夠「充分反應社會大眾心聲」的報紙。23日,陳永興邀集了包括吳念真、前民眾日報社長李哲朗及媒體工作者金恆煒等50多人在台北市華泰大飯店召開民報籌備會; 而另一名發起人李遠哲則是在國外未出席。

「再怎麼熱血,也要務實面對。」陳永興坦言,辦報最大的困難,就是資金來源。李永興計畫對外募股,每股新台幣10萬元,籌資目標3億元;至於何時出刊,要看實際籌資狀況與實際工作團隊組成,可能需要半年時間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