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曾拿起薪26700嗆扁!克羅諾:現在剩22K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競選廣告:大學畢業生起薪26,700,比八年前還要低。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生起薪26,700,比八年前還要低。」眼熟嗎?這是2008年馬總統的競選廣告。轉眼四年過去,物價漲了,房價貴了,大專生的起薪卻比26,700還低。台北市勞工局發佈的數據顯示,2011年台北市大專畢業生平均起薪僅26,128;尷尬的是,台北市的薪資已經是台灣NO.1。有民眾看不下去,製作了「馬總統過去幾年做了什麼」懶人包,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

▲克羅諾做出懶人包:「馬總統過去幾年做了什麼?」(圖/克羅諾提供)

「這張圖我花了大約一個下午完成,26日上傳,到了中秋節那一天忽然爆紅。」記者聯絡上這位化名克羅諾的網友,他表示26日那天腦海忽然出現許多靈感,決定用圖片呈現出來;沒想到這些「政績」越做越長,停不住。

懶人包中提到,馬總統承諾633沒達到捐半薪的說法跳票了、對華隆事件幫不上忙,卻強調自己關心勞工權益、明明重用林益世,卻在他爆出貪汙案後完美切割、曾說永遠歡迎達賴喇嘛訪台,卻在當上總統後拒見等。洋洋灑灑將今昔對比列舉出來,讓人看了不勝唏噓。

▲馬團隊嗆扁,大專生起薪剩26,700。(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克羅諾」網友表示,這些資料Google大神都知道,也可以搭配YouTube影片參考著看,並不難找;只是時過境遷,人們對於歷史總是容易遺忘。所以才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做了一張清楚的懶人包,讓人搞清楚馬總統說過什麼、又做了什麼。

「你有什麼話想跟馬總統說嗎?說不定他有機會看到喔。」記者試探性的詢問。克羅諾回答道:「希望總統別忘記,所謂歷史定位,其實是老百姓給你的評價,別讓老百姓繼續失望下去。」這份懶人包現在依舊快速流傳著,想看完整內容,請見「馬總統過去幾年做了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