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立峰:年輕人若更有想像力,22K就能變成220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社會新鮮人就業、 薪資低成話題,Google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認為,薪資22K並非台灣真正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台灣人沒有創業能力,年輕人需要更有創意、更有想像力,也許就能在22K後變加一個0,變成220K!

為鼓吹創業精神,Google在全球13個國家、28個城市展開「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Week」活動,Google台灣則於25日舉辦「創業新商機、行動新勢力」座談會。

簡立峰(左圖/取自CAPITAL WEEKLY)在座談會上表示,未來消費者到任何有「螢幕」的載具都要上網;「裝置」對消費者只是螢幕大小、操作簡單與否而已,來自什麼品牌已經愈來愈不重要,市場變成由網路服務 (web servive)廠商來主導。

而智慧型手機的竄起顯示消費者每天接觸的媒體管道已逐漸從PC轉變成手機,但他認為PC不是被手機打敗,而是沒有太多的「創新」,於是被自己打敗,PC如果永遠長得像是一塊螢幕,可能就是末路,但是如果可以變化,或許就有轉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立峰表示,手機的普遍促進產業發展機會,包括Devices裝置端、Apps應用程式,以及Commerce商業模式,而台灣向來以代工為主,在手機及平板電腦產業上主導性不大,這時便需要將人才內容(如五月天、周杰倫)與軟體開發結合,也要思考創新產業。

他舉例說,台灣戴眼鏡的比例是世界之冠,而Google今年發表的概念性產品「Google 眼鏡」,就是一種利用一種想像力。

這項概念產品的發想,則是預想未來某一天,路上發生車禍,如果一個普通行人的眼鏡上有Google眼鏡,就可以在現場救援,透過眼鏡攝影,讀取傷者的視網膜,連結到遠端傷者的病歷資訊,還可以連結到遠端的醫生,由一位普通路人來救回傷者。

簡立峰說,這個想像包涵雲端傳輸、智慧眼鏡、遠端醫生,甚至需要特殊的救援用手套,還涉及病人的安全隱私等。如果這些都可用電腦完成,涉及的軟硬體都 是商機,「如果沒有想像力,我們就沒辦法帶著硬體產業走,而是硬體帶著我們走,繼續22K;如果有想像力,或許在22K後面,我們還可以給它加一個0,變成220K。」

基本工資月薪緩漲? 「只給茶葉蛋」王如玄不爽

南韓現代汽車員工 平均年薪220萬台幣

8月失業率居四小龍之首 青年失業率13.61%創兩年新高

新貧族比去年多13萬人 政府有感嗎?

年輕人待業率高  阿基師:快變乞丐還挑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