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十二年國教 蔡英文:每天考試 是大人對不起孩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蔡英文說,學生在成長過程中不該有太多考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14日晚間在中正大學舉辦「年輕人的課題與挑戰」專題講座,並表示她很贊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蔡英文說,學生在成長過程中不該有太多考試,若每天都要考試,那是大人對不起孩子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很多人準備投入市場,但台灣經濟需求變少,現在面臨的是供過於求的經濟,台灣經濟出口看起來像在發展,其實一半的經濟生產在國外。她說,人力市場已面臨扭曲,在工作不足情況下,有工作卻不符期待,讓更多求職者找不到工作。

蔡英文說,早期只要書念好就找得到好工作,有穩定生活,現在年輕人要找一個能待30、40年的工作不容易,若沒因時間演進提升自己的技術,就可能失業,生活壓力較大。

▲「若每天都要考試,那是大人對不起孩子的地方。」蔡英文表示贊成十二年國教。(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