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林書豪可以來台工作 但4萬月薪留得住他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林書豪會來嗎...


▲林書豪火紅於籃壇殿堂NBA、畢業於文壇殿堂哈佛大學,可說是「超級精英」人才的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終於可以來台工作?近年來台灣人才流失問題嚴重,行政院長陳冲日前下令廢除「林書豪條款」,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3日也說,台灣勞工政策向來是開放白領人才,未來將修法放寬外籍學生的就業限制,林書豪要來台工作,「百分之百沒問題」;但她也坦言,台灣留不住人才的原因是薪資不夠高,「一個月4萬7971元有辦法留得住林書豪嗎?」

「林書豪條款」即僑生、外籍學生、國外大學畢業生要在台灣工作,至少要有2年工作經驗,且最低薪資不得低於新台幣4萬7971元。不過有聲浪質疑,台灣菁英人才往外跑,外國優秀人才又進不來,恐怕導致台灣人才大量流失,就連林書豪這種超級精英,也無法來台工作。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台灣的薪水留不住像林書豪這種精英人才。(圖/東森新聞提供)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台灣勞工政策向來是開放白領人才,「林書豪條款」確實對人才進入台灣有所限制,在台灣就讀的僑生及外籍學生,已經在台灣讀書4年,畢業後若要直接在台工作,卻又受現行法規工作年資、薪資門檻的限制,未來將修法放寬外籍學生的就業限制,會研議開放相關政策,彈性引進白領外勞。

不過對於林書豪是否真的無法來台工作,王如玄說,優秀的運動員隨時都可以來台灣從事相關工作,本就是法令准許範圍;如果畢業未滿2年的林書豪以經濟系畢業生來台工作,才會有法令限制。不過王如玄也質疑,台灣不能留住人才的原因,不是因為設了薪資限制,而是薪資不夠高,「今天如果有像林書豪一樣的優秀人才來台工作,一個月4萬7971元有辦法留得住他嗎?」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星國副總理評台灣:人才流失又阻止人才進入
星國評台灣人才流失 嚴長壽:我們看不到才是最大問題
薪資倒退十三年 台灣人才留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