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務業常講「緩光臨、報思~」 超經典6句神解!網笑:有聲音

▲▼餐廳,點餐,服務生,女服務生,小費。(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服務業從業人員每天要應對無數客人,早已將各種招呼語句掛嘴上,就有網友整理出幾個經典的「台式發音」服務用語,包括「緩光臨」、「寫光您」等,掀起廣大共鳴,不少網友洗版笑回,「居然看得懂耶!」

網友在「爆廢1公社」轉PO哏圖,只見上面列出服務業經典的招呼語句,不過通通是以「台式腔調」來呈現,像是「緩光臨,兩大一小嗎?這嗯請」、「鳥~蕭什麼?」、「報思~幫嗯上菜喔」、「尖的餐點到齊喔」、「寫光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聲音的哏圖。(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服務業常見招呼語。(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1.緩光臨 → 歡迎光臨
2.這嗯請 → 這邊請
3.鳥 → 你好
4.蕭什麼 → 需要什麼
5.報思 → 不好意思
6.尖的 → 今天的
7.寫光您 → 謝謝光臨

哏圖狂吸大票網友朝聖,紛紛笑回「秒懂」、「全部都看得懂」、「彷彿在耳邊自帶鼻音」、「餐飲的招呼語,真的能省就省」、「重複了幾千遍後,自然就黏在一起了」、「台灣腔」、「笑死...有聲圖」、「這些圖片都有聲音」、「一開始還想說是在講什麼鬼,後來跟著唸一次就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