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66校9民宅因地震受損 許淑華再籲國6延伸、籌建台14線支線

▲國道6號空拍圖。(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國道6號埔里段空拍圖。(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花蓮於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南投縣也傳出災情:66所學校提出災害報告,另有9戶民宅受損;縣長許淑華表示將依學校受損情況,申請中央專案補助,民宅受創部分待公所提報、復查確認,縣府也將提供協助。

南投縣政府8日下午舉行縣務會議,教育處長王淑玲報告指出,截至7日止調查,全縣計有66所學校受損,除了部分學校油漆剝落,其中6所學校情況較為嚴重,且有圍牆倒塌情形,將呈報中央工程會補助災後整修復建工程經費;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也報告,全縣震後計有9戶受災。

許淑華強調,受災戶及學校受損如有需要,縣府會向中央央提出補助申請;他也提及花蓮、南投都是以觀光為主要產業的偏鄉,地震造成道路損壞會影響觀光發展、業者長年努力付諸流水,重建也需要很長時間,因此災後偏鄉道路建設,中央如能多加協助經費,不僅符合山區需要,也能加強救災需求。

許淑華也認為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概念,不只是從北到南,從東部到西部也希望能快速銜接,呼籲中央重視國道6號延伸到花蓮一案、實現地方的期待,目前立法院已提出修訂特別條例,南投到花蓮如能打通,對兩縣發展都有很大助益。

許淑華舉例,縣府於這次地震後派車赴台八線接花蓮西寶國小學童下山,但還得繞過半個台灣才能返回花蓮;而山區單一路線,到仁愛鄉的道路如發生中斷問題,通常得繞道而行,有時甚至變成「孤島」、無法下山,縣府正進行前期規劃,希望從南豐村架設高架橋,通往親愛村,做為台14線支線,未來也希望中央支持申請經費,不僅可提供更安全路網,也可做為未來銜接花蓮的前期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