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毒素在A13廚房產生機會較大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調查再有進展!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日宣布,在廚師手部樣本檢驗出毒素,直言「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受訪說明,目前分析在寶林信義A13店廚房發生的機會大增,是很好的調查方向,這項結果也證明確實和寶林相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寶林案。(圖/記者張乃文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寶林案,資料照。(圖/記者張乃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累積通報個案29人,其中有2人死亡、5人住在加護病房、2人住一般病房。檢驗方面,接受檢驗病患已經有17人檢驗陽性,但包含粿條在內的相關食材檢驗都是陰性。

雖然已經確定米酵菌酸引起,但毒素從何而來?蔣萬安2日宣布,3月24日第一時間在A13寶林現場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刀、砧板,以及現場人員的手部),並於4月1日驗出相關跡證有米酵菌酸毒素;而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透露,3月24日採集手部樣本,居然驗出毒素存在。

王必勝受訪表示,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且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這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案件侷限在寶林餐廳,沒有外擴,「就是發生在這邊沒有錯」,衛福部也持續和檢方保持聯絡,偵辦案情應會由他們說明。

衛福部食藥署也有進行環境檢驗,王必勝解釋,現在北市宣布結果是北市24日稽查時使用環境拭紙採檢,檢驗米酵菌酸,至於食藥署則是26日有去採,但主要目的是培養出細菌,採樣與作法不同,不過這次的結果更是證明確實和寶林相關,責任更加明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