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廚房「8件環境檢體」是陰性!王必勝:是預期中的結果

衛福部部長王必勝、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4/3說明寶林茶室專家會議討論內下。(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說明寶林茶室專家會議討論內容。(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相關檢體還在檢驗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開完專家會議後表示,寶林茶室廚房採集8個環境檢體,目前細菌培養並沒有生長,看起來應該是陰性,這也是預期中的結果。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已累計31例通報個案,衛福部、疾管署、地方衛生局和專家今上午11點召開專家會議。王必勝在會議後特別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展,他提到,第一批的環境檢體是在3/28到寶林廚房採集的,總共有8件環境檢體,目前細菌培養並沒有生長,應該是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也坦言,寶林茶室廚房環境檢體陰性,其實也是在預期中的,因為廚房有經過清理,所以細菌驗出來的機會就會比較少,但是後面還有其他檢體,現在還在進行檢驗中。

另外,除了食材檢驗之外,由於越南籍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相關單位在3月30日也進一步到廚師家中採樣14件,包括手部、大門把手、冰箱把手、湯匙、水壺把手、刀具、洗臉台、床面等,目前已經在進行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型」檢驗,相關結果至少要等1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