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增1例通報」 21歲女台大住院中!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謎團還未解,今衛福部、地方衛生局和專家一同召開專家會議,會議結束後,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受訪時透露,今天台北市再增加1名通報個案,目前收治台大醫院一般病房觀察中。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寶林茶室中毒案至今還未有結果。(圖/記者袁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整起中毒案件已累計30例通報,其中2死,4人收治加護。陳彥元表示,今天北市又新增1名通報個案,個案為21歲女性,3/21曾到寶林茶室用餐,之後出現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目前收治台大醫院一般病房,但詳細的餐點內容還有待醫生做後續了解。

另外,針對4名加護病房個案,陳彥元說,目前1人已經好轉,意識有回到正常狀態,意識正常也表示腦部傷害比較輕微,肝衰竭影響程度也比較小,現在比較有機會評估是否要做肝臟移植,但詳細狀況還在評估中。

另外,由於越南籍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相關單位在3月30日也進一步到廚師家中採樣14件,包括手部、大門把手、冰箱把手、湯匙、水壺把手、刀具、洗臉台、床面等,目前已經在進行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型」檢驗,相關結果至少要等1周。陳彥元表示,目前廚師家中相關檢體調查,就是交給檢調處理。

而在今日專家會議方面,陳彥元也透露,有討論米酵酸菌是否要當作常規檢驗,不過這還需要中央和專家討論,看看怎麼建立常規性檢測,另一個討論重點是以後如果要查扣「所有食材」,因為這不是地方政府能量可以決定,所以也討論到未來是否不要取食餘食材,而是一次把所有食材取走,但這後續還需要討論,才能取得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