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案爆漏洞!「產品責任險」比照車險 食藥署:5月起強制登錄

食藥署非登不可強制登入產品責任險。(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非登不可」系統完成補強。(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爆發後,該業者被發現產品責任保險過期未續保。食藥署今表示,食品業者「非登不可」系統已經完成「補強」,強制要求業者上傳投保證明和到期日資訊,在保險到期前一個月就會跳出警示通知,相關政策預計5月上線。

寶林茶室中毒案已釀2死、4人還在加護病房搶救,業者更被查獲產品責任險過期,一度引發賠償隱憂。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未來會比照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在食品業者「非登不可」系統會加註產品責任險到期資訊,在到期前一個月就會跳出警示,業者和地方政府都能即時掌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金富進一步說明,非登不可系統已經完成補強,在「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資訊部分,已經有新增【保單到期日】欄位,【上傳投保證明】也改為「必填欄位」,未來一周就會開始輔導業者自行補登錄。

林金富強調,未來會比照汽機車強制險做法,和財政部、產險業者協調合作,請產險業者上線填報相關資料,沒有依法投保的食品業者未來無處遁逃,地方衛生單位去稽查食安作業時,也可以在查獲後即可立即開罰,相關政策預計一個月內可以正式上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