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丸米味噌疑混入蟑螂!食藥署證實「台灣有輸入」

▲▼日本丸米味噌傳出混入蟑螂。(圖/翻攝自丸米官網)

▲日本丸米味噌傳出混入蟑螂。(圖/翻攝自丸米官網)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本食品問題連環爆!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之後,日本業者「丸米」製造的味噌也傳出疑似混入蟑螂的物體而自主回收。我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6)日晚間證實,國內有輸入同製造廠的味噌產品,名稱為「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規格325g,有效日期2024年12月31日,一共輸入3.25公斤。

外電報導指出,丸米宣布本月8日接獲消費者反映,所購入「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重量650g產品中出現異物,進一步確認送回商品時發現混入疑似蟑螂的物體,已開始自行回收有效日期為2024年12月的2種規格(650g、325g)糀美人味噌,共10萬7726件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晚間表示,經調查國內業者有輸入「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325g的產品,總重量為3.25公斤,換算下來約10盒數量,有效日期為2024年12月31日。食藥署將請業者依食安法第7條第5項規定,落實業者自主管理與自主通報;也請民眾如自業者、網路或自行於國外購得上揭產品,應避免食用。

▲▼日本丸米發布聲明,發現味噌產品中混入疑似蟑螂物體,需回收。(圖/翻攝自丸米官網)

▲日本丸米發布聲明,發現味噌產品中混入疑似蟑螂物體,需自主回收。(圖/翻攝自丸米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