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帶隊藍委5/16登太平島 綠委指動機可議:以為揪團看電影?

▲▼太平島。(圖/翻攝臉書/海洋委員會)

▲太平島。(圖/翻攝臉書/海洋委員會)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有多位國民黨立委報名參加,並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帶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3日)表示,8個字註解:時機不宜、動機可議,現在國民黨越揪越大團,以為是在揪團看電影嗎?應聽聽國安單位評估,此時此刻就是不宜登島,不要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頭痛的挑釁者。

對於國民黨大動作登太平島,吳思瑤指出,做事情也要看時機,錯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好事也會變壞事,整組壞光光,南海地緣政治複雜,中國片面拉高緊張情勢,此時此刻,沒有一個聲索國會安排元首登島,也沒有一個周邊國家會由國會大規模率團考察。

吳思瑤指出,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持續成為穩定印太地區的Peace Maker、台灣是Peace Keeper,為什麼國民黨偏偏要扯台灣後腿、遂中國的意,讓台灣成為Trouble Maker呢?現在國民黨越揪越大團,以為是在揪團看電影嗎?

吳思瑤直言,不只國防委員會,還有其他委員會,不只國民黨還有民眾黨,現在還有副院長江啟臣親自率團,拉高考察團國家層級,不可不慎,應聽聽國安單位評估,此時此刻就是不宜登島,不要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頭痛的挑釁者,籲請國民黨不只該三思而後行,應當百思而後行。

吳思瑤補充,此時此刻很諷刺看到國民黨的本質,是存心害台灣而非真心愛台灣,太平島再遠、飄洋過海也要去,但昨天下午台北市議會為了護航蔣萬安,國民黨議員在辦公室不願意進議場開會,技術性杯葛,造成兒虐案專案報告無法成行。

吳思瑤質疑,這麼遙遠的太平島,國民黨不顧台灣的國際形象也要去,這麼近的台北市議會議場,卻由市黨部主委壓陣、綁架議員不得關心專案報告,為了護航蔣萬安,這是何等諷刺?令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