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匯1.4億還賭債!「大谷是否知情」超關鍵 專家:恐被視為共犯

▲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現身NFL洛杉磯山羊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過去形影不離,如今水原卻因為涉賭被道奇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道奇隊超級巨星大谷翔平最近捲入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的涉賭風波,引發人們對其前途的擔憂。對此,賭博法專家羅斯(Nelson Rose)指出,若大谷知情,將被視為非法賭博的共犯。

據CBS Sports報導,大谷翔平去年與洛杉磯道奇簽下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的10年合約後,20日在首爾海外開幕戰首度迎戰聖地牙哥教士隊。豈料,已擔任他的口譯6年多的好友水原一平,賽后卻突然向全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而遭道奇開除。

▲▼水原一平涉竊大谷翔平1.4億元匯給組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水原一平竊取了大谷翔平1.4億元匯給組頭償還賭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有媒體爆料,加州男子包伊爾(Mathew Bowyer)因涉及非法體育博弈活動遭調查,但聯邦調查員(FBI)卻在匯款紀錄中赫見大谷翔平的帳戶匯了至少450萬美元(約1.4億元台幣)給包伊爾,引發外界質疑,大谷翔平是否也涉入了非法簽賭活動。

起初,大谷的發言人聲稱,大谷翔平本人並不賭博,這筆錢是用來支付水原欠下的賭債;但大谷的律師後來澄清,他們發現大谷是一起「大規模竊盜案」的受害者,水原一平也改口稱,大谷並不知道他積欠賭債,也不曾匯錢給包伊爾,而匯到組頭帳號的450萬美元,是水原從大谷帳戶竊取而來。

▲▼大谷翔平隨行翻譯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律專家表示,大谷翔平是否知曉水原一平涉賭的行為至關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水原反覆的說法,加州賭博法專家羅斯(Nelson Rose)表示,當局首先會釐清水原一平的說辭哪個才是真的,「本案牽涉了很多潛在的犯罪活動,其中還可能牽扯到聯邦法律,而在防治非法賭博以及組織犯罪的案件中,『敲詐勒索及腐敗組織法』、『反洗錢法』等法律都可能適用。」

羅斯強調,大谷在匯錢給水原或是包伊爾時,是否清楚這筆錢將被用來償還賭債非常關鍵。如果他清楚自己的這筆錢將被用在賭博相關領域,那他可能將被視為非法簽賭的共犯,「這樣情況就會變得很糟糕」,但如果這筆錢是水原竊取而來,那他就不會被視為共犯,「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律師不讓大家都閉嘴」。

至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規定,儘管官方允許球員、裁判、俱樂部或聯盟僱員在其他體育項目上合法下注,但MLB嚴禁球員們在棒球和壘球項目上賭博。此外,如果他們被發現非法簽賭,也將被處以禁賽至少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