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雷擊!秘魯導遊彩虹山健行喪命 法籍6遊客受傷

▲▼ 秘魯維尼昆卡山(Vinicunca,又稱彩虹山、七色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秘魯維尼昆卡山(Vinicunca,又稱彩虹山、七色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秘魯維尼昆卡山(Vinicunca,又稱彩虹山、七色山)在過去這10年竄紅,成為與馬丘比丘同樣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但就在10日下午,當地導遊帶著遊客前往維尼昆卡山健行期間遭雷擊,造成秘魯籍導遊身亡、6名法國遊客受傷。

法新社報導,法國6名受傷遊客的年齡介於22歲至40歲之間,事後送往庫斯科市(Cusco)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維尼昆卡山海拔超過5200公尺,經數百萬年沉積物累積,其山坡擁有不同鮮豔色調的條狀色帶,因此又被稱為彩虹山或七色山。由於氣溫升高、冰川積雪融化,色彩繽紛山麓露出,因此在過去這10年成為該國主要景點之一。

相關部門透露,這起事件使得今年秘魯安地斯山脈遭雷擊死亡的人數增至第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