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要去打工!柬16歲少女被賣中國「當外籍新娘」 已被囚禁6個月

▲▼柬埔寨一名16歲少女被誘拐到中國當外籍新娘。(圖/翻攝自Facebook)

▲柬埔寨一名16歲少女被誘拐到中國當外籍新娘。(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柬埔寨一名少女最近在Facebook求救,聲稱自己被人蛇集團販賣到中國後,被逼迫嫁給中國男子當外籍新娘。影片在網上傳開後,柬埔寨主管機關立即與中方合作,成功解救該名女子。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16歲少女Rom Phipha在9日發布影片,聲稱自己聽信蛇頭的話,滿懷期待地到中國工作,不料人蛇集團販卻將她賣了以後,逼迫她嫁給中國男子,而這名少女如今已被囚禁6個月。

影片在網上曝光後,瞬間引起瘋傳,還驚動了柬埔寨外交部和內政部,立即對案件展開調查,並在少女的家鄉見到了受害少女的姊姊Rom Kunthea。

Rom Kunthea表示,妹妹在2023年初就離家到金邊的一家服裝廠去工作,她每個月都會寄錢回家幫補家用,不過妹妹半年前卻突然和家裡斷去了聯繫,而家人則以為她只是在鬧脾氣,或是偷偷交了男朋友,所以才沒有報警。

內政部發言人杜速克告訴《柬中時報》,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速卡在得知消息後,立即聯繫了外交部與柬埔寨駐中國領館,而柬埔寨主管機關也和中國警方合作,迅速鎖定受害少女的位置,並於10日下午成功救出受害者。杜速克表示,柬埔寨主管機關目前正在想辦法協助少女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