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高中首位「超級女狀元」!杜庭宜6科大滿貫 全校9人滿級分

▲薇閣高中9人奪學測滿級分。(圖/薇閣高中提供)

▲薇閣高中有9名學生奪學測滿級分,其中杜庭宜(前排右4)更奪下6科大滿貫。(圖/薇閣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3年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台北市私立薇閣高中有9名學生拿到滿級分,其該校高三女學生杜庭宜6科全數報考,拿下科科滿分、90級分大滿貫的佳績,是校內首位「超級女狀元」,她說,雖然是自然組學生,但也不忘社會科的學習,更能認識生活環境中的脈絡與人文思想,融合文理的學習,反而收穫更多。

薇閣高中指出,今年9名滿級分學生,包括數學資優班的白育菁、林君儒、馬品婷、余寬騏、李旻軒、施侑辰、楊承憲為國、英、數A、自然4科滿級分;社會組吳怡臻為國、英、數A、數B、社會5科滿級分。杜庭宜更拿下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自然、社會共90分滿級分,也是校內首位拿到大滿貫的女狀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庭宜錄取台師大化學人才培育計畫,也曾獲生物奧林匹亞特優獎,她說,要考取好成績,沒有特殊方法,就是穩扎穩打、不斷練習、累積實力,特別感謝導師徐晏緹的帶領,照著學校規劃的步調紮實學習,未來想要從事醫學領域。

杜庭宜說,雖然是自然組學生,但也不放棄對於社會科的學習,讓自己更能認識生活環境的脈絡、人文及公民意識,不刻意吸收,反而能有所收穫;而對於數理的學習,常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敗或不理想的成績而亂了步調,尤其考前最後一次模擬考失常,透過打球、聽音樂,釋放壓力與調適心情,如願考取好成績。

滿級分生余寬騏在高一的自主學習課程,就以研究癌症的成因、病徵、治療方式等為主題進行學習。他說,自己從小就體弱多病,經常進出醫院,身體狀況多,比別人經歷更多疼痛,希望未來投入醫學領域,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他也自願擔任同學各科學習上的小老師,很享受幫助別人的快樂。

另一位滿級分生施侑辰,是學校班聯會主席也連任三年班長,除了忙碌於班聯會事務外,也積極參與校外競賽活動,錄取中研院生命科學資優人才培育計畫,結合寫程式的能力,研究不同基因調控等相關問題,未來將以醫學系為目標。吳怡臻是社會組唯一的滿級分生,也曾是數理資優班學生,因對財經領域有興趣,轉考社會組。她說,財務金融是兼具理論與實作、數理與表達的領域,符合志趣。

白育菁、馬品婷、李旻軒、林君儒、楊承憲等人也把目標設定在醫學系。白育菁對於未來投入偏鄉醫療具熱忱;李旻軒對預防醫學有深刻期許;馬品婷則表示,因為家族沒有醫療背景相關的資源,讓她對醫學領域更是嚮往,相信自己會認真學習成為好醫生。他們也同時強調,在準備學測大考的過程中就是按部就班,跟著學校的規劃,就能有所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