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估申請入學門檻持平 「台大醫59級分」頂大熱門科系50級分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圖/記者許敏溶攝)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今年選填志願變簡單,台大醫學系門檻約59級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今(27日)公布學測成績與五標。補教業者指出,由於今年學測數B比去年略難,自然與社會科比去年稍簡單,整體而言,各校系門檻大致和去年相同或提高一級分,「對考生是友善的一年」。例如台大醫學及陽明醫今年門檻估59級分,醫學系門檻則約56級分,和去年相同;而採計「英數A自」的二類組,預估比去年增加一級分;採計「國、英、數A、自」的頂大熱門科系預估要50級分,「中字輩」大學門檻約46級分。

今年學測共12萬餘人報名。根據大考中心公布資料,今年滿級分最少為數B的1277人,比去年減少458人,降幅達26%;自然科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大增1093人,增幅超過7成,社會科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增加564人,增幅達到3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分析,今年國文、英文難易度和去年差不多,數A前段持平;數B則比去年難,會影響通過分數約降一級分,今年社會科比去年簡單,採計社會科校系可能上升一級分,自然科也比去年稍簡單。整體而言,今年校系門檻約和去年相同或提高一級分,考生選填志願相對比較簡單。

以採計「國、英、數A、自」的醫學系為例,藍天予說,今年醫學系門檻大致和去年差不多或提高一級分,台大醫學系、陽明醫今年預估門檻為59級分,北醫、成大、長庚的醫學系門檻約58級分,也比去年提高一級分;台大牙醫約59級分,醫學系的門檻約56級分。而今年新增的陽明交大中醫系,預估約57級分。

至於二類組採計「英、數A、自」,藍天予說,約比去年提高一級分,台大電機、台大資工約44級分,但去年一樣;成大電機系與資工系預估約42級分,都比去年提高1級分,台大機械今預估年41級分,也比去年提高一級分。

至於一類組部分,藍天予以採計「國、英、數A」的台大財金為例,去年門檻為42級分,今年和去年一樣,台大會計也預估42級分;採計「國、英、數B、社」的科系,今年門檻也和去年差不多,例如台大法律系財法組與法學組,預估約58級分,政大法律預估約55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