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推禁硃砂入學測考題 62歲衛福部前司長應考也答錯:考題太刁鑽

▲▼衛福部中醫藥司前司長黃林煌。(圖/翻攝中國醫藥大學網站)

▲62歲的衛福部中醫藥司前司長黃林煌報考今年大學學測。(圖/翻攝中國醫藥大學網站)

記者楊惠琪、洪巧藍/台北報導

62歲的衛福部中醫藥司前司長、中醫師黃林煌為了一圓美術夢,報考今年大學學測,目標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今成績公布,黃林煌的國文和社會考11級分、英文10級分,都在均標水準。黃林煌受訪時坦言,「考這麼差很意外」,尤其國文科考禁用硃砂,還是他擔任司長任內推動,結果也答錯,只能說現在考題太刁鑽,已經做好再拚指考的準備,會為了夢想繼續前行。

黃林煌受訪時表示,首次參加大學聯考是在1979年,相隔45年再次進入考場,沒想到考題變化這麼大,坦言上考場前,只花了幾小時翻翻歷屆考古題就上考場,本來信心滿滿,尤其考完社會科後,覺得考題好簡單,應該可以拿滿分;英文科也覺得成績至少有前標水準,沒想到今天成績出來,讓他跌破眼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林煌還說,國文科第29題考到行政院衛生署公告台灣禁用硃砂,這還是他擔任司長任內推動的重要業務,選擇題居然還答不出來,最後這題也答錯了。他苦笑說,現在考生都太厲害了,以前試題都是直來直往,現在題目不但題幹長,還有很多陷阱題,看來這次是自己太輕敵,已經做好7月再拚指考的準備。

黃林煌從小就對美術有興趣,繪畫創作一直是他忙碌的公職與職業生涯的調劑,即便已擁有博士學位,即將屆齡退休的他,決定今年報考學測,希望考取美術系,當成自己的退休禮物。他說,雖然這次考試成績不如預期,還會繼續拚指考,什麼時候考上就宣布退休,再去當個大學生新鮮人。


 ▲學測國文科29題考臺灣禁用硃砂。(圖/翻攝大考中心網站)

▲學測國文科第29題考台灣禁用硃砂。(圖/翻攝大考中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