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單位整晚不斷回報進度給我」 侯友宜談深坑大火:全力維護市民健康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警,雖晚間6點31分撲滅火勢,消防人員直至今日仍在現場監視殘火,而飄散的惡臭依舊未散去,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緊急加開行程到現場視察,稍早也更新臉書,強調火警發生後,他第一時間就立即指示消防局全力救災,也要求相關單位持續監控,整個晚上都不斷更新回報相關進度,市府團隊會持續關注空氣品質狀況,全力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

▲▼侯友宜視察火災現場。(圖/翻攝臉書)

▲侯友宜視察火災現場。(圖/翻攝臉書)

新北市深坑存放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災,惡臭瀰漫整晚,新北新店、永和跟台北文山、大安的居民都有感,卻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憤而灌爆其臉書抱怨。

侯友宜今到火災現場視察,表示空氣品質昨晚已恢復常態,目前的惡臭是因空氣中有粒狀污染物,但經環保局監測,沒有戴奧辛,但還需密切關察。

侯友宜事後也在臉書上說明,火警發生後,他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就立即指示消防局全力救災,消防局出動100車共250人前往現場搶救,並立即疏散民眾。也在當下同步指示環保局立即監控相關區域空氣品質,隨時向他回報。

侯友宜指出,火勢雖然在昨天下午6點已經撲滅,但為求確保民眾安全, 他要求消防局、環保局一路持續在現場監控,整個晚上都不斷更新回報相關進度給他,上午市政會議一開完,他就直奔火警現場進一步監控相關情況。

侯友宜說,到今天早上7點,鄰近空氣品值感測器,數值雖然皆已降回平常值10ug/m3以下,同時也未測得戴奧辛,不過為確保民眾健康安全,胎要求相關單位必須持續關注,他也包括教育局衛生局動起來,教育局立即啟動緊急應變作為,監控永和、新店及深坑在地觀測站之空氣品質指標, 積極掌握相關區域學校周邊空氣品質,並且請學校加強師生健康防護宣導,視狀況調整戶外活動並主動提供口罩,另外教室內也適度關閉門窗開空調因應。

另外, 侯友宜指出,他也責成衛生局同步展開積極作為,守護民眾健康,除了深坑衛生所加排人力3天,只要民眾覺得呼吸道不適,採隨到隨看,並請週邊新店慈濟、新店耕莘以及萬芳醫院提高警覺,加強相關呼吸道就醫民眾照護。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新北與台北一定會全力以赴,進行相關應變處置。

侯友宜提醒,近日風速小,相關區域民眾,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市府團隊會持續關注周遭空氣品質狀況,並即時通報應變作為,全力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