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還聞得到臭味!氣象署估明天可改善「東北季風增強助擴散」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新北深坑區存放電池工廠昨發生火災,臭味瀰漫雙北,中央氣象署表示,昨風場偏東風,汙染物容易往西側擴散,因北台灣處背風區,擴散條件不是很好,汙染物容易累積汙染源附近或下風處,明天東北季風增強,預期會改善。

▲深坑工廠火警,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深坑工廠昨火警,臭味瀰漫雙北。(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深坑工廠昨發生大火,惡臭瀰漫雙北,甚至有刺鼻味,直到今天仍有民眾持續感受到臭味。

中央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這幾天屬高壓迴流天氣型態,環境風場偏東南風到南風,北台灣處於背風側、弱風區,擴散條件不是這麼好。

徐仲毅說明,以大氣垂直穩定度來看,冬天晚上溫度下降,夜晚擴散條件沒有這麼好,汙染物容易累積某處不容易擴散,會在汙染源附近或甚至下風處,昨天風場偏東風,汙染物容易往偏西側擴散,但擴散條件不是很好,汙染物還是容易累積汙染源附近。

不過徐仲毅指出,今天白天之後,太陽照射下,垂直條件擴散條件會稍微好一點,明天東北季風增強,風力增強,預期會改善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